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莊線通車! 刀削麵、芋粿巧飄香


發佈時間:2012/01/05 10: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捷運新莊線5日起正式通車,從輔大到民權西路只要17分鐘,沿線商機加溫,賣小吃的搶先賺到捷運財,像是輔大刀削麵、冰淇淋,還有百年芋粿巧老店,以及大橋頭飄香半世紀的鮮肉湯圓,都是吸引饕客追尋的人氣美食。

麵店老闆(2011.11.26):「好,來了。」

手工刀削麵滾水燙,接著爆炒牛肉片,這一味在輔大校門前的小吃街,飄香將近20年,一盤100元有找,還有辣炒宮保雞丁。民眾(2011.11.26):「麵條很Q,很有嚼勁,份量剛剛好。」

新莊線通車,從輔大到民權西路只要17分,沿線商機加溫,想嚐輔大冰淇淋,搭新莊線在輔大站下車,就能夠輕鬆嚐。輔大學生(2010.4.16):「一個綜合,一個巧克力。」

一個接一個,大學生堵在輔大食品科學系前,掏出2個銅板,20元一支,口味走傳統路線,有香草牛奶的香,交雜巧克力苦澀的綿密,一天可以賣500支。輔大學生(2010.4.16):「拿起來很重,所以感覺很划算很值得,俗擱又大碗,讚。」

綿密口感,冰淇淋在嘴裡融化,平價好滋味,象徵大學生的青澀回憶,喜歡古早味的饕客,則來到這家百年芋粿巧老店。業者(2011.12.18):「芋粿巧是包餡,包肉末、芋頭塊、香菇、蝦米、油蔥酥這樣,包在裡面蒸起來,香氣才不會跑掉。」

堅持手工現作,顆顆飽滿紮實,飄香將近半世紀的古早味,還有這碗豬血湯。豬血湯老闆(2011.12.18):「豬油炸一炸,撈起來,再去炸油蔥酥。」

滿滿一碗料比湯多,喜歡吃鹹湯圓的,得記得在大橋頭站下車,湯頭加了蝦米提味,大骨湯滾出鹹香,新莊線沿線美食飄香引客,5日起吃新莊周邊美食,搭捷運更省時也更方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3

0.0372

0.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