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嘉全夫人賓士車 掛殘障車牌

記者 李昀臻 葉奉達 劉頤堃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4/21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親民黨立委劉文雄,指控內政部長蘇嘉全妻子洪恆珠開的賓士車,掛的卻是殘障人士使用的免稅車牌!1年省下2萬8千塊的牌照稅!蘇嘉全的岳母,上午出面澄清,因為自己患有眼疾,才會把車子讓給洪恆珠開。蘇嘉全下午也表示,太太洪恆珠開的車,是依照「使用牌照稅法」規定,申請免徵牌照稅,並無違法之處。

這輛賓士車,向來都是內政部長蘇嘉全的夫人洪恆珠在使用,不過這會兒,卻被立委質疑,車怎麼用的是殘障車牌?這個車牌這麼一掛,1年省下2萬8千塊的牌照稅,蘇嘉全的岳母坐著輪椅,出面說明。

太太的兄弟姊妹合資,買車給岳母,車子依照使用牌照稅法,申請免徵牌照稅,並無違法之處,蘇嘉全的岳母因為眼疾,領了殘障手冊。蘇嘉全岳母洪木蒞:「我每個兒子都在高雄,都沒空照顧我,都是『洪恆珠』在照顧我,都是『蘇嘉全』在照顧我,這樣沒有車也沒有辦法,你看我這個眼睛,出門都看不到,所以我殘障,我看不到只好讓『洪恆珠』載我。」

依照「使用牌照稅法」第七條規定,免徵使用牌照稅的交通工具,包括第八款的,專供持有身心障礙手冊,但是因為身心障礙情況,導致沒有駕駛執照者,每戶可以申請一輛免徵牌照稅的車牌。

蘇嘉全說,岳母多年來都跟他們夫婦同住,申請免徵牌照稅的車牌,完全符合「每戶以一輛為限」的規定 ,不過在野黨立委,可不這麼認為。立委劉文雄(親):「眼睛不好不能開車,用這個東西來買一部車,蘇嘉全你也太狠心了,你的縣民真的很危險,還好是你那個當過警察的太太在開車,他不應該用他岳母的弱勢,來變成自己的優勢。」

新官上任,在野黨緊咬不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蘇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88

0.1570

0.3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