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保生大帝趕流行!藥籤採「芳香療法」


發佈時間:2004/04/29 13:06

台南市有一家供奉保生大帝的廟宇,不但標榜神明可以替人看病,近來趕時代潮流,使用芳香療法來治病,信徒只要把手放供桌前讓神明把脈十秒鐘,神明就會替您開藥籤,而藥籤的內容,全部都是花草香。

廟宇裡,信眾雙手合十,虔誠膜拜保生大帝,求的不是平安,而是看病。信徒:「內分泌稍微失調,黑斑啦!雀斑,來求大帝爺祖保祐我美一點。」信徒:「壓力大,先生在大陸經商,兒子要考試,替兒子煩惱緊張,現在失眠啦!」

想請神明開處方,可得先把脈。主委:「大帝爺是醫神,他看你的病都要把脈,所以男左女右,你右手靠在這十秒鐘。」

把完了脈,可以求處方籤了,裡頭可全都是由花草組成的芳香詩籤,像是天簇葵、迷迭香等等,這名經常失眠的婦女經過三次擲筊確定,抽中的是薰衣草。主委:「薰衣草針對神經肌肉系統比較緊張,聞這讓你抒解!」信徒:「這味道聞起來心曠神怡,很香!」

原來,這家廟供奉的保生大帝傳說是醫神,過去看病分成人科、小兒科及眼科,由於已經不合時宜,現在全改為芳香療法,著重的是失眠、燥鬱等現代人的文明病。主委:「這是一種心靈排毒,讓人心曠神怡,有好心情會存好心,存好心就會做好事。」

廟方建議信徒自己去買花草或精油回家放鬆心情,朝更遠大的做好事方向邁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2

0.0522

0.1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