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殺手」肆虐 全球千萬電腦癱瘓

記者 陸琲琲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5/04 12: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最近2天出現了一種全新的電腦病毒「殺手病毒」,短短一天在全球各地造成巨大災情,估計有超過1千萬台電腦遭到病毒入侵癱瘓,其中大部分在歐洲地區,連歐盟總部電腦系統也遭到波及,全球經濟損失一天之內達到30億美金,大約是100億台幣。

「殺手」病毒一出招,果然讓全球喪膽,許多人在週末假期結束回來上班,一開機上網就中了殺手病毒,估計全球有超過1千萬台電腦中毒,首當其衝的就是位在歐洲布魯塞爾的歐盟委員會總部,一度造成作業全面癱瘓。

英國的電視台、大型企業,還有德國的公司大型企業,同樣都慘遭「殺手」入侵,災情相當慘重。不過最為嚴重的,應該算是芬蘭最大的三普銀行,因為殺手入侵,被迫暫時關閉120家分行。

美國方面也有不少大型公司電腦全面當機,損失難以估計。澳洲方面也好不到哪去,當地的西太平洋銀行因為電腦中毒,只好被迫用紙筆來進行交易;另外,還有火車服務系統跟電視台也遭殃。

「殺手」這個號稱史上變種最快的電腦病毒,一天之內造成全球30億美元的損失。電腦病毒專家:「殺手病毒利用作業系統本身快速擴散,導致網路塞車、癱瘓,這就是殺手病毒的特色。」

「殺手」專門針對微軟的WINDOW2000和XP作業系統的漏洞發動攻擊,電腦中毒之後,會造成電腦不斷重複開關機,導致作業癱瘓,只要用戶一上網就會遭殃,病毒傳遞速度之快前所未見。

針對殺手來勢洶洶,目前微軟已經通知全球用戶下載修補程式,不過根據專家估計,韓國和北美洲網路發達的地區可能是下一波災情最慘的地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腦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3

0.0326

0.1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