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佔公地!人行道當菜園 國宅擴建開商行


發佈時間:2011/03/21 21: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高雄市侵占公有地的情況,真的是越來越嚴重,有人把人行道當成菜園,戴斗笠、扛鋤頭一早就來翻土,還有國宅社區把畸零地圍起來,當自家後花園,尤其在高雄五甲社區的國宅,登記的是純住宅用地,是不能開立商行,但這裡卻出現了不合法營業商行,管理單位說,依法通通都得開罰。

舖上瓷磚的人行道,竟然出現了菜園,站在園裡的阿婆,頭戴斗笠、穿雨鞋,拿著鋤頭認真翻土,馬路上出現菜園的奇怪景象,讓騎士都側目。種菜阿婆:「翻土要曬太陽啊,太陽曬一下這樣才能種菜啊。」

民眾:「這個應該是要市政府來管,讓政府來種花,不是讓他們種菜。」

人行道空地當菜園種,阿婆說收成的菜拿來自己吃,沒拿去賣,不過類似這樣佔用公有地的行為,其實是違法的。高市養護工程科長林意翔:「如果屢勸不聽的話,我們會依樹木花草公共設施的規定,處3千到3萬元的罰緩。」

國宅商行老闆:「其實這是純住宅區,就是因為,講難聽一點,假如有被檢舉,我們會被求處罰金的啦。」

同樣佔用公有地的情況,還出現在這處國宅,房子跟房子間的畸零地,整塊被用鐵柵欄圍起來當倉庫,這戶更誇張,擺放摩托車當停車場,堆放雜物不說,還有空間曬衣服,簡直當成自家後花園,還有更誇張的,就是在屬於純住宅區的國宅裡,出現了商行。

店家擴建倉庫,佔國有地賺錢,不用繳稅,明顯鑽法律漏洞。民眾:「旁邊違建啊,就旁邊多蓋一棟。」

住宅發展處長:「我們要確定商行使用執照,是不是做商業使用的,我們會通知違法的,依照原來使用目的來改善。」

國宅社區空地變少,沒地方停車,人行道就是停車場,房子不夠大,直接增建鐵皮屋,這些其實都不符合住宅法展處規定,在縣市合併後,管轄單位不明的情況下,問題恐怕更難解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3

0.0354

0.1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