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旅遊結合泛舟 到花蓮刺激一夏

記者 黃志豪 王志剛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5/10 22:38

一到夏天,東台灣就掀起泛舟熱,尤其是秀姑巒溪泛舟更是聞名中外,俗語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為了讓泛舟運動更加普及,安全性更高,泛舟業者不斷改良裝備,希望在夏天這個水上運動的旺季,吸引更多人加入泛舟運動的行列。

驚險刺激,挑戰大自然,秀姑巒溪泛舟是許多人到東部遊玩時的行程之一,不過因為它有一定的危險度,業者在安全配備上下足工夫,希望讓更多民眾能安心參與泛舟運動。泛舟業者林永樂:「安全帽是第一個,因為它第一個保護頭部,再來臉部的曬傷,是非常嚴重,所以一定要有這樣的遮陽安全帽,還要有安全扣,我們人體最脆弱的地方,就是我們頭部和身體的中樞神經,因為一旦曬久了會頭暈休克,那你在4個多鐘頭,會製造很大的麻煩。」

除了個人裝備,連泛舟用的橡皮艇也在安全性的考量下,不斷改進。泛舟業者林永樂:「秀姑巒溪的船隻,它分成自動排水舟和傳統舟,傳統舟就是以前到現在都沒變,(自動排水舟)第四代,它就是翻船以後,裡面會有光線跑進去,空氣也會跑進去,在最短時間,它可以尋找逃生的地方。」

因為安全性大幅提升,讓越來越多人敢嘗試泛舟活動,更使秀姑巒溪泛舟成為花蓮重要的觀光資源,花蓮縣政府今年特別將6月的觀光盃國際泛舟賽,列為觀光活動主軸,除了推廣泛舟運動,也希望能為花蓮吸引更多的遊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泛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4

0.0513

0.1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