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古金水案 監委:飛安會隱匿事證


發佈時間:2004/05/11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民國88年立榮航空發生爆炸,當時矛頭指向前田徑國手古金水,不過監察院近日發布調查,認為飛安會隱匿事證,導致判決對古金水不利。飛安會出面澄清,強調報告都是透明處理,監委不能只截取片段內容。

古金水案,一、二審分別被求處10年及7年半重刑,讓他大呼冤枉。不過5年過去了,監察院重新調查,卻直指飛安會刻意隱匿事證,而且沒有將報告交給花蓮地院,對於指控,飛安會無法接受。

飛安會執行長戎凱:「確定所有的資料都有給監察院跟花蓮地檢署,那至於司法怎麼樣引用,怎麼樣來作他們部份的調查,這個不是飛安委員會能夠涉足,或者飛安委員會能夠置評的。」

根據監委說法,飛安會委託中科院所作的試驗報告中,明載漂白水如果換裝汽油且以矽膠封口,並不會到達爆炸程度,不過飛安會強調,這只是當中的片段內容。

飛安會執行長戎凱:「如果說它(汽油)不漏出來跟其他的衣物,跟它的空氣混合以後,造成一個足夠的引爆濃度,它不會爆炸,可是你如果說它的汽油漏出來跟其他衣物混在一起的話,然後有一個引爆源,空氣跟燃料結合,濃度夠,它就會爆。」

依照全文,中科院試驗,只要汽油沒漏就沒事,但如果行李放置過程發生瓶蓋鬆脫、擠壓,都可能滲漏而達到引爆濃度,在這樣的情況下,燃爆力量會把蓋板掀開,隨後劇烈燃燒冒出大量黑色濃煙,就和事發當時情況幾乎相同。

拿出長達200多頁的報告,飛安會強調自己絕對站的住腳。只是這場飛安意外,還要等最後判決定讞,才能真正落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4

0.0528

0.1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