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見總統暴露? 阮氏貞:我穿越南國服

記者 方志成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5/14 19: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立委朱星羽公開批評越南新娘阮氏貞,見總統卻穿著清涼,不得體,讓這名被選為高雄市模範母親的越南新娘備感委屈,今天他拿出當天穿著的越南國服,介紹給台灣民眾認識之外,市長謝長廷下午也特別前往探視她。

阮氏貞拿在手上的藍色絲質長衫,他說就是見總統穿的衣服,在越南他們稱它(ao dai),(ao dai)是越南傳統服飾,通常以絲綢類的布料裁剪,款式類似中國旗袍,但衣褲自腰部以下開高衩,在配上長褲,方便蹲坐。穿去見總統卻怎麼也沒有想到,竟然會遭到台灣立委言語上的羞辱。越南新娘阮氏貞:「第一次是結婚穿,第二次是見總統穿的,為了慎重卻惹了一個大麻煩。」

到目前這件國服她只穿過2次,一次是結婚,在來就是接見總統,手上拿著拿著的是市長謝長廷送給她的越南傳統娃娃,娃娃身上穿的就是(ao dai),手上拿著扁笛的她,看著謝長廷,還不斷解釋穿著越南國服的用意。

阮氏貞:「這就是我們國家的傳統國服,下面要穿一件長褲,是我們最傳統的款式。」高雄市長謝長廷:「希望外籍新娘或是越籍新娘融入我們的社會,我們社會也要自己教育自己,我們有些人的心態和言語上要注意,有污辱的我希望能彌補這樣的不愉快。」

沒想到最高敬意的表示,卻被立委批評為不得體,讓她深感越南文化被悔辱,拿著禮物,抱著兒子,在市長謝長廷和大家的安慰下,阮氏貞才露出幾天來難得的微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謝長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4

0.0647

0.1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