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時代雜誌:扁宣布公投 鮑爾不高興

記者 包杰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5/25 22: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美國政府公開稱讚陳總統的520就職演說,不過最新一期的美國「時代雜誌」卻報導,最近台美關係不太順利,「時代雜誌」指出,去年陳總統宣布要舉行「捍衛國家主權」公投的時候,美國國務卿鮑爾因為事前毫無所悉相當不悅,甚至還打電話給美國駐台代表包道格,要他解釋。

針對陳水扁總統520就職演說,美國白宮和國務院發言人正式對外表達美方高度的滿意。不過根據美國媒體「時代雜誌」的報導,雖然美國對陳總統就職演說感到滿意,在此之前台美關係還十分緊張,報導的標題形容為「邊緣來回」。

陳總統去年11月首度公佈,要依照「公投法」第17條,也就是「防禦性公投」的條文,在3月20號當天同步舉行「捍衛國家主權」的公民投票。

根據「時代雜誌」從美國政府得到消息,陳總統的這項宣布,令白宮和國務院官員感到驚訝而且相當不悅。這份報導引述「不具名的美國官員」指出,事情隔了一天,美國國務卿「鮑你才本爾]還親自打電話到美國在台協會,找台北處長「包道格」,要包道格向他解釋,事前為什麼美方毫無所悉。

當時兩方關係可說是變得相當緊繃,不過時代雜誌的報導也引述美方消息人士指出,最近總統府的幕僚在事前和美方深度討論陳總統520就職演說的內容。美方花了相當長的時間和台北溝通,再經由陳總統實際發表,美方總算放了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鮑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4

0.0566

0.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