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初進立院換來「菜鳥」名 李傑無奈

記者 葉宸安 王經維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5/26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新任國防部長李傑首度到立法院備詢,雖然李傑在軍中輩分很高,但是跟立法院的交手經驗並不多。上午李傑一時失言,被晚報形容為「菜鳥」,還被立委打趣挖苦,體驗到立法院的特殊生態。不過李傑今天也第一次明確點出了所謂「海峽中線」的明確位置。

國防部長李傑:「這些人講話真是誤入人罪,還說什麼菜鳥,真是!」

新任國防部長李傑第一天到立法院備詢,就飽嚐一句話失言必須付出的代價。立委關沃暖:「說你是菜鳥李傑,這個稱號你能接受嗎?」國防部長李傑:「我不能接受又怎麼辦?」立委關沃暖:「你能不能接受呀?」國防部長李傑:「我認為我在軍中做了40多年。」

立委關沃暖:「你應該叫海底龍,地上鳥是不是這樣子?」國防部長李傑:「我在軍事上是專家,但是到立法院他說是菜鳥,我也就認了。」

立委邱垂貞:「立法院是一個侏儸紀公園,裡面有暴龍、迅猛龍、菜龍..連歪哥龍都有,這些龍會咬人會咬得遍體鱗傷。我是長頸龍吃素的,比較不會咬人,你記得要對我們多多好一點。」國防部長李傑:「好。」

雖然引起了小風波,但其實李傑仍是有備而來。李傑帶著地圖,第一次明確點出外界俗稱的「海峽中線」的經緯度,只是李傑一時口誤,講錯了數字。立委盧秀燕:「什麼叫做中線?中線在哪?」國防部長李傑:「我帶了一份中線的圖,上面有經緯度,中線是北緯27度,東經123度到北緯23度,東經119度的連線,中線是民國40年由美方劃的中線。」

立委盧秀燕:「我們這邊知道,對方知不知道?」國防部長李傑:「我不知道。」

答起話來充滿自信,背後還有智囊團的幫忙,不同於以往的國防部長惜字如金,李傑打開話匣子,有問必答,讓人見識到新部長的新作風,卻也讓李傑自己感受到一言既出的後座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李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1

0.0917

0.1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