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女生西點爭光 表現不讓鬚眉

記者 范琪斐 黃崧浦 紐約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5/30 12: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美國排名第一的西點軍校,這幾年開始有越來越多的女生入學,其中也包括來自台灣的洪婉婷,洪婉婷雖然才一年級,但她很有自信可以在競爭激烈的西點軍校完成學業,成為第一個從西點畢業的台灣女生。

拋出手上的帽子,美國軍方又多了一批新力軍,這是西點軍校的傳統,畢業生拋出手上的帽子給觀禮的小朋友,一方面象徵學業告一段落,一方面也象徵西點精神的傳承,很多人會在帽子裡夾帶小紙條甚或現金鼓勵小朋友向學。

典禮設計的莊嚴隆重,但也不失其幽默,其中有一個學生接下畢業證書時全体學生起立致敬,原來他是今年最後一名畢業的學生,今年還有一個特點,就是女學生表現搶眼,像代表畢業生致敬的就是一個大陸來的女學生,台灣來的學生方面,只有剛升上二年級的洪婉婷是女生。

女生念軍校先天上体能較吃虧,体能訓練要趕上同學最辛苦。台灣學生洪婉婷︰「因為我個子嬌小,所以像體能戰技,我必須要比平常人更努力,課業上因為是用第二語言和別人競爭,也是要很努力的唸。」

但女生也有厲害的地方。台灣學生洪婉婷︰「心智上要很堅強,所以精神上都很撐的住,因為要受的苦的比較多。」

洪婉婷要到2007年才能畢業,但洪婉婷很有自信可以在退學率很高的西點順利畢業,成為第一個自西點畢業的台灣女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西點軍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3

0.0446

0.1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