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消息!求破案 總統槍擊近期「實彈模擬」

記者 張家齊 蕭遠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5/31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針對319槍擊案,刑事局長侯友宜在立法院接受質詢時說,6月將會進行實彈射擊的計畫,其實是來自旅美鑑識專家李昌鈺的構想,因為國內外對制式槍枝的性能非常熟悉,但是對於土改造手槍卻沒有相關資料,因此強調以科學驗證辦案的李昌鈺,要求刑事局進行實彈射擊,提供319槍擊案的比對樣本。

319槍擊案發生至今5個多月,案情進度陷入膠著,刑事局長侯友宜接受質詢時答覆,6月就會進行實彈射擊。刑事局鑑識科科長程曉桂:「因為這是李博士希望我們來做,因為在國外的話,大家對於所謂製式的槍枝,從工廠出來的話,大概都會這樣的性能大家都會很了解,所以這一個部分,我們也提到說不穩定,換句話說就是沒有個標準。」

來自華裔旅美鑑識專家李昌鈺的建議,就是國內對制式手槍和土改造手槍在射擊時,可能發生的差異,並沒有可供參考的資料庫。程曉桂:「其實車窗的部分,大概就是測量一下能量的部分,看它的型態,跟我們看到的地方,大概在多少的範圍,它的解釋能解釋到哪一個部分,我想這個可能還是有限,所以我們是準備一段一段來做。」

也因此,李昌鈺和刑事局都說,這是一場科學數據的實驗,由於可能有場地、器材的問題,甚至不排除自行製造相類似的改造手槍,以盡量接近案發的真實度,盡力還原319槍擊的原始始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槍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0

0.0338

0.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