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諾曼地登陸】諾曼地登陸60週年 盟軍秘密大公開


發佈時間:2004/06/06 15: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60年前的今天,盟軍發動諾曼地登陸戰役,成功扭轉戰局,改寫了歷史。不過為了這一場只許成功不許失敗的戰役,盟軍耗時3年準備,秘密進行多項前所未有的計畫,在這值得紀念的歷史的一天,讓我們帶您一窺當年的秘密計畫。

這場改變歷史,堪稱史上最壯烈的搶灘行動,前後不到24小時,卻動員20萬盟軍軍隊,而不為人知的是,為了這場戰役,盟軍耗時3年,完成縝密的準備工作,過程絕對機密。

首先,法國外海浮現一艘迷你雙體船,船上載有5名間諜,冒著生命危險,每天24小時監視德軍情報。史考特博登上校:「我們將船靠岸伸出如手杖般的潛望鏡,監看德軍的一舉一動。」

德軍猜到盟軍將利用漲潮時搶灘進攻,早在海灘上設下死亡陷阱,一樁樁的水雷以及層層的菱形拒馬,要摧毀搶灘的盟軍船隻。美國企業家「安德魯哈金斯」,以他造船多年的經驗,成功造出搶攻灘頭的登陸艇。美軍老兵:「他長36呎,寬10呎,使用671灰船用柴油引擎,我的身手不減當年。」

面對德軍沿岸的重砲,如果缺少坦克做後盾的盟軍,絕對變成待宰羔羊。但如何讓30噸的坦克,瞬間變成會游泳的水路兩棲戰車,讓盟軍傷透腦筋,還好猶太科學家「史特勞斯勒」,利用阿基米德原理,成功設計出,在海上是船,登陸後是坦克的雙驅動坦克。但是德軍的隆美爾將軍也不是省油的燈,他在每平方里埋置6萬5千枚地雷,專門用來摧毀坦克,形成一處殺戮戰場。

來自英國的「霍巴特」爵士,經過不斷的改良,成功發展出掃雷坦克,前端的鐵鍊繫著重重的鐵球,重擊地面引爆地雷。另外,靠著前端的一組鋸齒,剪斷海灘後的鐵網,為盟軍殺出一條生路。不過,如果德軍緊急調來援軍,盟軍將功虧一匱,要快速取得控制權,盟軍必須要砍斷德軍的後援,解決之道,就是在敵方後方空降多達1萬7千多名傘兵,只不過美國陸軍的跳傘部隊,根本還不成氣候,為了應付這場硬戰,他們在2年間,密集訓練成軍。

這場史稱「太上皇行動」的登陸戰役,歷經前後長達3年秘密籌劃,就是為了在1944年6月6日一決勝負,也證明了「養兵千日,用在一時」這句話。

畫面由國家地理頻道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諾曼地登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8

0.0839

0.2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