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走出悲情 越女阿玲滿懷感激

記者 張家齊 李偉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6/10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其實台灣對阿玲而言,真是悲喜參半,雖然被前夫虐待的不成人形,但現在能重獲新生,21歲的越南新娘阿玲他說要感謝的人好多好多,包括醫生,還有仲介公司老闆,和那一位在她快要餓死時給她一碗飯的大恩人,希望有機會能向大家說謝謝。

為了學好國語,越南新娘還沒到台灣之前,就要學唱歌,仲介公司老闆娘曾小姐說,備受苦難的阿玲,就是這樣,從越南就一手教導、帶來台灣、嫁作人婦;面對師生般的友誼和情感,當然要伸出援手。越南新娘:「『甜蜜蜜歌詞』在哪裡見過你,你的笑容多麼甜蜜。」

阿玲笑了,從受虐、被拋棄到重獲自由,她說,心懷感激。婚友社經理曾映綺:「第一次在醫院不敢認我們。」遭虐新娘段日玲:「當時很害怕,不敢認他們。」婚友社經理曾映綺:「她怕我們是不是要去抓她,那時候心裡面很害怕。」遭虐新娘段日玲:「所以不敢認他們,對。」

遭虐新娘段日玲:「要謝謝的人太多,真的要謝得太多,要謝謝記者、警察,還有護士長,還有我被丟在外面的時候,一個給我飯吃的小姐。」婚友社經理曾映綺:「她一直想再見一面,因為那個時候她受傷住院,大概不敢說太多,當時給她一碗飯的小姐,救了她這一條命。」

遭虐新娘段日玲:「她(曾小姐)一直教我,如果我不會打字,她就會...」婚友社經理曾映綺:「我就會罵她一下。」婚友社經理曾映綺:「教授覺得這是台灣的恥辱,所以他願意協助阿玲後續,趕回越南的機票創業費用。」

阿玲最近在學打字,一字一句打來還是吃力,但畫著淡妝的阿玲顯得自信。記者:「會不會對未來感到害怕?」遭虐新娘段日玲:「應該不會,我走過以前的痛苦已經走過,我不會了,因為我可以遇到很好的人,在我旁邊,這樣子我覺得我不會怕了。」

一位大學副教授得知她的遭遇說,要為台灣,補償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虐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7

0.0369

0.1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