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輻射危機!日本口罩缺貨 台工廠急趕工


發佈時間:2011/03/16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日本強震引發核電廠爆炸,當地民眾擔心輻射外洩,每個人出門全都戴上口罩,東京口罩嚴重缺貨,轉向台灣大量下訂,彰化一間口罩工廠,生產醫療用口罩,以往1個月外銷日本120萬個,這幾天爆量,日本貿易商緊急加訂240萬個口罩,整整多出1倍,現在工廠生產線全開,每天趕製30萬個口罩,才能消化日本的訂單。

工作人員檢查口罩有沒有瑕疵,有的人則是負責打包出貨,整條生產線不停運作,10幾個員工輪流加班,全是為了日本的訂單。日本災區輻射外洩,民眾為了自保,出門全都戴上口罩,使得口罩在當地供不應求,日本貿易商緊急向台灣口罩工廠追加訂單。

口罩業者:「一方面生產,一方面安全庫存動用,然後就趕快生產,來應付他們的需要。」

工廠以往外銷日本120萬個口罩,由於日本東京已經嚴重缺貨,這幾天訂單不斷,日本加訂240萬個,一共4個貨櫃,口罩工廠每天趕製30萬個口罩,還要消化台灣的訂單,不只日本人擔心輻射外洩,台灣民眾也感到憂心,就怕輻射粉塵漂洋過海。口罩業者:「這個口罩不管是防塵的,或者是醫療用的,基本上都可以過濾這些粉塵,尤其是遭輻射污染的粉塵。」

但老闆強調這只適用極微量輻射粉塵,口罩因為日本地震,日台兩地意外熱賣,口罩的基本材料不織布,市場需求也跟著增加,就連使用不織布的相關類股,股價也跟著漲拉出紅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6

0.0347

0.1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