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金平:美認為軍購有助兩岸安定

記者 蔡祐吉 楊子毅 美國華府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6/24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立法院長王金平率領的訪問團,今天結束在華府的4天行程轉往德州,王金平表示,美方高層表明,不會在這次潛艦軍購上賺取任何利益,但是王金平仍然堅持潛艦4千億費用過高,要求美方重新報價,這樣軍購預算才有機會過關。

離開華府前夕,立法院長王金平正式會見媒體,也帶出美方高層對6108億軍購案的態度。立法院長王金平:「美國軍方也認為說一個軍購不會帶來兩岸的緊張,軍力的平衡更會帶來兩岸的安定,而加入攻擊性的武器未必會帶來對台灣的幫助。」

上一回跟法國購買拉法葉艦佣金問題帶來滿城風雨,不過這一回美方保證決不會舊事重演。立法院長王金平:「他們也會對這件事情進行公平交易的處理,美國海軍不會在交易中來賺錢,來獲取任何利益,這一點希望大家能夠瞭解。」

儘管美方有這樣的承諾,朝野立委還是認為8艘潛艦4千億太貴了,除了透過國防部要求美方重新報價,還暗示只有降低價錢,預算過關的機會才會增加。立法院長王金平:「如果在立法院審議相關的預算之前,他們能夠提供新的報價的話,當然有助於立法院對潛艦的採購,應該有更好的審議結論。」

不過對於美方表明不會轉移潛艦製造的關鍵計術給台灣,訪問團則保留了未來的討論空間。雖然王金平還是沒有鬆口,不過在這趟華府前之後,立法院會不會調整潛艦國造政策會不會出現政策急轉彎,將會是下一波關注的焦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王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5

0.0379

0.1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