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夏FUN輕鬆】鯨鯊 海中體積最龐大的魚類

記者 王淑麗 徐家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6/26 07: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灣第一隻人工飼養的鯨鯊嘉嘉,從花蓮運到屏東的海洋生物博物館,已經存活了將近3個月的時間,這個成功的經驗也讓台灣繼日本之後,成為世界第2個成功飼養鯨鯊的國家,鯨鯊不僅是最大的鯊魚,也是海中體積最大的魚類,今天的「這夏放輕鬆特別報導」就要帶您一塊來認識鯨鯊嘉嘉。

扁扁的頭、小小的眼睛,帶著圓圓的白色斑點,它就是鯨鯊嘉嘉,3個月前嘉嘉誤闖花蓮七星潭的定置魚場,原本就打算要飼養鯨鯊的海洋生物博物館,決定要飼育嘉嘉,因此展開了16小時破紀錄的火車運送。

海生館總經理楊慶南:「在日本他們成功的經驗,運輸是唯一用海上運輸成功,所以我在這五六次這中間的參訪跟拜訪跟學習的話,他也建議我用海上,那從花蓮回來到我們屏東地區,有經過花蓮台東,這中間所謂南迴的崎嶇高低不平的山路,那最後是選定用鐵路運輸是可行的。」海生館潛水員許志華:「到一個車站到一個車站,就掀起來看牠是不是還活著,很緊張,而且很多人在看,很緊張,壓力很大。」

別看鯨鯊這樣龐然大物,又是體積最大的鯊魚,但是牠的個性卻跟大家所認知的鯊魚截然不同。海生館潛水員許志華:「鯨鯊牠雖然是鯊魚,但是牠很溫馴牠的個性,所以我們俗稱牠大憨鯊。」

台灣成功的利用陸路的方式運用鯨鯊,而且嘉嘉來到海生館的第7天就開始進食,這些世界第一的紀錄都讓世界對台灣刮目相看,未來如何保護鯨鯊,讓牠不再只是大家口中的豆腐鯊,還需要你我的努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鯨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1

0.0437

0.1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