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溫暖溫泉水質檢驗 13家生菌數過高

記者 拉娃谷幸 盧宏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6/28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北市衛生局公佈三溫暖溫泉生菌數的檢驗報告,不合格名單包括知名的中泰賓館和六福皇宮。夏天到了,除了檢查水質,衛生局也提供辦公大樓和公寓大樓的冷氣檢驗,希望給民眾一個健康的夏天。

台北市衛生局5月份檢測台北市165家游泳池、三溫暖和溫泉浴池,發現有13家生菌數及大腸菌過量。台北市衛生局二科科長嚴玉賓:「不合格的比率有7點多百分比,比四月份還高了一點,也許業者他把衛生管理做的非常好,可是沒有嚴格要求泳客或是泡浴的人,入池前先洗淨身體的話,同樣會把這個菌帶進去。」

讓人訝異的是,檢測不合格的,甚至包括飯店附設的三溫暖,13家衛生條件不佳的水池,有高達9家集中在溫泉聖地,其中不乏知名的溫泉餐廳。

除了檢測營業場所的水池之外,台北衛生局也首度和民間的實驗室合作,提供大樓的冷卻水塔、空調和自來水是否含有退伍軍人菌的檢測,因為過去民間實驗室受託檢測大樓冷卻水塔確實不合格的比率偏高。

民間實驗室負責人林金絲:「過去三年就針對台北地區,特別是台北市,包括捷運局的,那做出來檢出率(含退伍軍人菌)大概有35%左右,就在所有病人裡面,一般感染以後發生肺炎的,是因為退伍軍人菌引起的,大概佔15%到20%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家中的蓮篷頭經常是退伍軍人菌藏匿的死角,民眾可以自行清理,但如果需要衛生單位協助檢測,一次收費要價2500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水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8

0.0418

0.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