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颱風來照樣考? 藍軍批政治力介入

記者 葉宸安 劉頤堃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7/02 14: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大考第一天考生們必須冒雨考試,讓許多學生與家長抱怨連連!今天有藍軍立委把教育部官員找來立法院,砲轟教育部枉顧台東地區考生的權益,立委黃德福更指控這是「颱風綁大考」,對大家不公平。對於這樣的指控,教育部與行政院都表示,不延期的決定是依照氣象局資料做判定,絕對沒有政治力介入。

颱風來了,大學指考照考,藍軍立委為學生抱不平,怒罵教育部。黃德福:「颱風綁大考,而造成選舉不公平,可是我們看到考試的不公。」洪秀柱:「台東學生不是人呀,教育部推卸責任,游錫堃在說什麼?」廖宛汝:「濕答答去考試,風大又很危險。」

立委怒氣衝天,教育部忙著澄清。教育部次長周燦德:「不是我們不重視那255個,我想我們一定不能模糊,如果你在12點把它停掉,那台東這255個小孩回去,他們要面對的是比之前的風還要大。」

立委問的是為什麼上午不停考,教育部次長卻一直解釋下午的情況,牛頭不對馬嘴,最後在立委逼問之下,才承認的確有地方要改進。教育部次長周燦德:「是不是不要用這種比較的方式,我覺得這個提議還是蠻好的,我們可以授權大考中心再來做研究。」

不只有教育部,被質疑用政治介入考試決策的,還有行政院。行政院發言人陳其邁:「教育部沒有向台東縣政施壓,那行政院院長也表示有任何政治責任他願意一肩扛下,未來這個大學考試準備的時程,也會從3天延為6天,並不代表說未來每次大學聯考都會這樣。」

大考遇上颱風,50年來第一次,雖然考都考了,可是權益受損的考生要怎麼補償?後續問題還有的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8

0.0439

0.1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