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豪雨暫歇 大雨特報持續 山區需警戒

記者 洪麗萍 焦漢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7/07 12: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由於大氣環境逐漸穩定,西南氣流增強幅度不大,氣象局上午把豪雨特報改為大雨特報,不過氣象局提醒,大雨特報表示24小時之內還會累積超過50毫米以上的雨量,中南部災區還是要嚴防大雨。

終於放晴了,災區民眾開始重建家園,會不會繼續下雨,氣象局持續發布特報,只不過把每天可能累積130公厘以上的豪雨特報,改為累積50公厘以上的大雨特報。

氣象局預報中心副主任吳德榮:「目前大氣的穩定度已經沒有不像前幾天那麼不穩定了,所以下這種連續性豪雨的機會已經相當低,所以氣象局在今天早上把豪雨特報改成大雨特報,也就是說在未來2、3天,在山區還是有發生這種局部性大雨的機會。」

豪雨成災這次大家真的見識到了,但是豪雨標準只有130公厘,跟中南部山區每天6、700公厘比起來真的是小巫見大巫,氣象局正積極規劃在豪雨特報之上,再增加一級「暴雨特報」,可能訂在250到350毫米之間。

氣象局預報中心副主任吳德榮:「這部分我們還在做內部的討論評估,因為如果說有一個暴雨這一級的話,事實上也不完全只有好處,也有可能帶來一些負面的影響,所以我們還在審慎的評估當中。」

氣象局指的負面效果,是擔心未來民眾只防範暴雨不管豪雨特報,重點是雨量分級並不困難,氣象局應該提升預測準確度,讓民眾和防災單位有時間應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氣象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5

0.0391

0.1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