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大生印尼媽媽 批次長道歉沒誠意

記者 蔡珮芸 鄭光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7/13 18:42

根據教育部推估,六年之後,外籍新娘的孩子將佔小一新生的八分之一,台大城鄉所研究生朱家豪的母親就來自印尼,雖然在國小的時候因為媽媽不會說國語常常遭到嘲笑,但他認為,外籍新娘的小孩根本沒有什麼學習遲緩的問題,如果教育部次長不鞠躬道歉,不排除發動大規模遊行抗議。

台大城鄉所研究生朱家豪:「如果你要節育的話,你自己去節育吧!」用印尼話說出對教育部次長周燦德的不滿,台大城鄉所研究生朱家豪更抨擊,次長道歉,沒誠意。台大城鄉所研究生朱家豪:「我覺得很失望啊!為什麼是這個樣子,他大可鞠個躬道歉,這沒有什麼大不了的。」

27歲的朱家豪,母親來自印尼,11歲的時候才跟家人來到台灣,母親不太會說國語,還讓他自卑好一段時間。台大城鄉所研究生朱家豪:「我媽媽他的國語有口音,我深怕同學會覺得很奇怪,在建中的時候,我那一班的同學有時候還會在我背後說印尼人!印尼人!」

這樣的尷尬期一直到了他上了大學,而他也很努力,從建中一直到研究所都是第一志願,證明即使是外籍家庭,也會很有成就。

根據教育部統計,92學年度,外籍配偶的下一代,大陸新娘生的就有1萬多人,再加上印尼和越南,總共有3萬人。國教司再推估,到了98年,外籍配偶的下一代,將會佔所有小一新生的八分之一。

這樣的人數相當可觀,為了這些新台灣之子,教育部在明年度已經編列了9千萬的預算,解決外籍配偶所生的子女教育困境,只是雖然增加預算,政府官員的態度,才是最重要的關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籍新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0938

0.2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