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康伯斯行進偏南 不會登陸

記者 洪麗萍 楊子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7/14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輕度颱風康伯斯目前腳步加快,行進方向偏南,應該不會登陸,花蓮以及綠島已經取消陸上警報,不過氣象局還是提醒屏東台南以及高雄地區,要嚴防大雨。

颱風康伯斯直撲台灣而來,氣象局針對花蓮以南和台南以南發佈陸上颱風警報,台灣周圍海域除了北部之外都在警戒範圍,氣象局表示,康伯斯颱風接近台灣時沒有明顯的西南氣流引進,現在看來登陸的時間可能會在14到15日半夜,因為雲系分離,比較強的雲層往西走,因此颱風中心也可能往鵝鸞鼻南端擦過,不會登陸,暴風圈接近陸地之後,可能受到破壞也會減弱,氣象局擔心這樣的結果反而會帶來旺盛的熱對流。

氣象局預報中心副主任吳德榮:「因為颱風很弱,所以它可能進來後就減弱了,會變成很多午後對流產生,也會產生局部性的大雨,這部份我們還在觀察,要看它真正進來的角度,受地形破壞的程度才能夠判定。」

氣象局說的是民國89年的潭美颱風,這個和康伯斯結構、時間、路徑一樣的颱風,在台東登陸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加上走得慢,在西南部下起豪大雨,造成5人死亡,交通中斷,災情嚴重,氣象局表示,康伯斯的對流雲只有明天最明顯。

氣象局預報中心副主任吳德榮:「潭美走得很慢,大概速度只有這個的1/2到1/3,這是一個非常關鍵的不同,但是我們預期它在西南部這裡也會有類似機制產生,透過午後熱對流,會有雷雨雹產生。」

這次降雨主要是在東南部和南部山區,要嚴防落石和土石坍方,而中部山區也會有局部性的大雨,災區的災情有可能會雪上加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3

0.0481

0.1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