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汪傳浦批「抄家滅族」 外交部不回應

記者 蔣志薇 班瑪旺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7/27 12: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駐英代表處因為發給汪傳浦的妻子護照、以及文書認證,引發軒然大波。汪傳浦昨晚傳真緊急聲明稿到各大媒體,聲明中,他除了為自己、為遭到牽連的駐外官員抱屈,更痛批政府最近這一連串的做法,枉顧人權,形同抄家滅族,對於汪傳浦的聲明,政府部門今天都不願回應,不過外交部目前已經決定註銷汪傳浦妻子申請的海外認證書。

汪傳浦深夜的緊急聲明,滿滿三頁,痛批外交部枉顧國民申請授權書的應有權利,不過外交部還是決定撤銷汪傳浦妻子的授權書。外交部副發言人高安:「我們外交部是去函相關地政單位,撤銷我駐英國代表處驗發的不動產授權書,這是告知相關的地政單位。」

汪傳浦在聲明中強調和駐英代表處的官員素不相識,完全是依法申請護照補發以及授權書的認證,他認為,這一切都是中華民國國民應有的權力,並且痛批政府阻止妻子合法脫產,就像古時候的抄家滅族,而因為行政院長一人之怒,硬將他全家打成了被告,他痛批政府的做法,根本就是枉顧人權。

對於汪傳浦的聲明,外交部低調回應。記者:「汪傳浦昨天晚上發了聲明。」外交部長陳唐山:「我從報紙上有看到,沒有什麼。」記者:「他說申請護照是國民應有的權利。」外交部長陳唐山:「這個我不能夠談,檢調單位會去查。」

陳唐山不多談,重要關係人-駐英代表處秘書蔣嘉一也閃避媒體。外交部員工:「他要我跟你轉達說,因為他現在有工作在趕,他不想談這個問題。」

為了釐清責任歸屬,駐英代表處包括田弘茂一行四人,下午將到監察院接受約談,目前外交部已經對所有關係人下封口令,避免再生事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汪傳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5

0.0504

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