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完全三振」少棒國手 今賣肉圓維生

記者 許立帆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8/22 17:35

奧運棒球熱現在幾乎成了全民運動,20多年前代表台灣在威廉波特世界少棒賽中奪冠的嘉義朴子隊主力投手陳昭安,更是投出空前的18k完全三振轟動一時,不過陳昭安後來並沒有繼續在棒壇發光發熱,現在為了生計只能擺攤賣肉圓,對於自己的際遇充滿無奈。

泛黃的照片和25年前的舊報紙,張張都紀錄著陳昭安當年風光的歲月,身為嘉義朴子少棒隊一員,陳昭安代表國家參加美國威廉波特世界少棒賽,結果投打俱佳,不但三振18名打者,締造完全三振的紀錄,並揮出兩支全壘打,為中華隊爭奪冠軍,他說一回國就立即接受總統蔣經國先生的接見。

前少棒國手陳昭安:「蔣經國總統他講了一句話說,這次你的功勞最大,感受很深,他還豎起大拇指指著你說你的功勞最大,在那個年代的話,我有受寵若驚的感覺,就是我的人生,以後會很美滿輝煌。」

可是陳昭安後來在棒球之路並沒有繼續發光,家庭因素使他被迫放棄保送大專的機會,也從此跟棒球脫節,獨自闖蕩的結果一事無成,現在只能幫忙朋友賣肉圓。前少棒國手陳昭安:「朋友在我三餐不繼的時候伸手出來拉我一把,基於這樣我有感慨,就是為什麼不是國家拉我一把,曾經也想輕生過,可是要死的話也要死在棒球場的投手丘上。」

陳昭安也曾嘗試加入職棒,但是一直只有坐冷板凳的份,讓他心灰意冷,陳昭安說,現在他最大的心願,就是希望國家能幫助他,把曾經獲得完全三振的輝煌紀錄,申請列入金氏紀錄,未來也希望能延續他的棒球生命,即使只是為了興趣也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0

0.0449

0.1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