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鄧小平百歲 胡江二元領導受矚目

記者 陳增芝 徐嘉樂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8/22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大陸的人民大會堂,上午盛大舉行記念鄧小平百歲冥誕活動,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發表將近一個小時的重要講話,除了重申反台獨之外,更受矚目的,還是胡錦濤跟軍委主席江澤民的互動以及政治改革的問題。

大陸各界為鄧小平百歲冥誕所掀起的記念熱潮,22日上午在國家主席胡錦濤將近一個小時的長篇演講中達到高潮。這場演講,除了讓鄧小平的歷史地位超越過去備極尊榮的毛澤東之外,有關外界盛傳的「胡江二元領導」,也出現許多解讀空間。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沒有民主就沒有社會主義現代化,必須使民主制度化、法律化,必須推進黨和國家領導制度的改革,廢除幹部領導職務終身制。」

由於78歲的江澤民是當前大陸政壇唯一超齡列入權力核心,何時交出軍權,始終是中外各界觀察大陸政權動向的重要指標,這句廢除領導終身制,透露微妙的政治喊話,尤其「三個代表」在這場演講中,被定位成「黨的集體智慧」,首次出現淡化江澤民政治份量的氛圍。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我們願以最大的誠意,盡最大的努力,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但我們也完全有決心,有能力,粉碎任何把台灣從中國分割出去的圖謀。」

而在台灣問題方面,主要重申反台獨的立場,不過,未再出現過去不放棄武力解決或不惜代價的軍事恐嚇語言,同時表示要加強經濟文化交流,開創兩岸經濟合作的新局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鄧小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3

0.0364

0.1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