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國爭光卻失學 空手道國手悵然

記者 史鎮康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8/27 17: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跆拳道在奧運一舉奪下雙金的消息,舉國振奮,不過在南投縣,卻有兩名空手道的亞洲盃女國手,今年2月代表我國參賽,卻錯過了基本學力測驗,導致現在沒有大學可唸,當時她們兩人也曾一度猶豫,不過還是決定為國爭光,現在這種結局,她們希望教育部能專案幫忙。

丁香穎個頭嬌小年紀很輕,不過她是上屆亞運空手道金牌,今年亞洲盃的國手。今年2月,丁香穎本來該參加大學基測,不過卻和亞洲盃的賽程撞期,當時國家徵召她披上戰袍,代表我國參加亞洲盃,一度在參加考試或是為國爭光之間難以抉擇的丁香穎,最後選擇參加比賽,不過心中其實有點擔心。

沒想到丁香穎的憂慮成真了,獲得亞洲盃空手道第五名的她,因為沒有參加大學基本學力測驗,現在沒有學校可念,她還是今年的總統教育獎得主。空手道國手丁香穎:「滿擔心的。」記者:「怎麼說?」空手道國手丁香穎:「因為要比賽,又要想說去比賽,可能今年沒得念了。」

跟丁香穎一樣處境的還有賴麗如,她是上屆亞運空手道銅牌,也是今年亞洲盃國手,一樣選擇為國爭光,現在也沒有辦法繼續升學,看在一手栽培兩人的教練眼中,格外不捨,希望教育部介入幫忙。教練黃泰吉:「為國爭光的心態上,放棄了學測,但是在求學的過程中,也沒有學校讀,希望教育部能專案處理,幫她們申請暨南大學就讀。」

丁香穎和賴麗如都希望能夠進入暨南大學就讀,將來從事教育工作,能到原住民部落,擔任空手道教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空手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0

0.0336

0.1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