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神蹟!幻影透水磚 遇水即「現形」

記者 魏嘉良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3/03 17: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蓋房子用的水泥,也能玩出創意!雲林科技大學的教授和學生,把實驗後的廢混凝土打碎,混合水泥、防水劑,做成透水磚,表面上看起來和一般水泥磚,沒什麼不同,但透水磚沾水之後,表面會浮出藝術圖案,等到乾燥後,又恢復原本的灰白色,具有趣味性和神秘感,研發團隊目前正尋求廠商合作,作技術移轉。

四四方方的透水磚,表面看起來,沒什麼特別,但灑水之後,兩隻海豚圖形,立刻浮現出來,變成暗灰色,依照溼度不同,圖案浮現時間也不一定,等到曬乾之後,透水磚又恢復原本的灰白色。雲科大主任蔡佐良:「不乾不濕的時候,兩邊的吸水量不一樣,顏色就會不同,顏色不同,圖案就會跑出來。」

透水磚研發團隊,是雲林科技大學的教授和學生,他們利用實驗後的廢凝土,打碎之後,混合水泥和防水劑,再利用木板模、鐵絲網,以及圖案鐵圈,做成透水磚,不管是舖在戶外當步道,又或者是黏在廣場地面和牆面都可以,甚至能夠拿來做墓碑。蔡佐良:「把它做成墓碑的話,也可以緬懷先人,讓先人的圖案,在下雨天的時候浮現出來。」

大學生的新發明,實用又有創意,圖案還可以隨意變化,還記得之前,高雄一間還在興建中的媽祖廟,有信徒在剛砌好的水泥牆面上發現,浮現出很像媽祖的圖像,甚至連媽祖的左右護法--千里眼也有,當時信眾口耳相傳,認為是媽祖顯靈的奇景,不過現在透過大學生的研究發明,就算沒有神蹟,也能製造出視覺效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5

0.0415

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