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泳者無懼 截肢者橫渡日月潭

記者 劉朝陽 林志恆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9/26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今年日月潭萬人泳渡活動,一共有198名殘障人士參加,其中有一名手腳截肢14年的泳者,因為游泳重拾人生的信心,他以親身經歷鼓勵殘障朋友,勇於開發自己的潛能。

畫面當中這位就是曾經在14年前,曾經遭到高壓電擊,面臨截肢命運的賴先生,當時人生頓時陷入低潮。截肢泳者賴晏竹:「我也是封閉了10幾年,然後就是民國91年我看到台中市殘障協進會會員,他年紀比我大很多,他第一年學(游泳)就地一年來游了,他也游過了,他給我很大的信心,他可以我一定可以。」

在去年8月他開始接觸游泳,這是第一次參加橫泳日月潭,早上5點多就和其他泳者到潭邊運動,下水前教練特別幫他按摩。

更令他感動的是,在教練的鼓勵下,他終於學會了游泳。賴晏竹教練:「我們常抱著說,比他不幸的人更多,比他更不好的也很多,前陣子我們去游石門水庫他也有參加,全程游過。」

手和腳截肢的地方佈滿大大小小的疤痕,因為學游泳,賴先生重拾信心。

賴晏竹:「天生我才必有用,不管你有什麼困難,只要你肯走出來,沒有不可能的。」

不但有教練幫忙,過程中也認識許多好友,平常一起相互加油打氣,在同伴加油聲中,賴先生下水出發,要橫渡日月潭,信心滿滿挑戰3千3百公尺的里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月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1

0.0366

0.1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