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米雷牛步大轉彎 下午解除海上警報

記者 王薇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9/27 11: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中秋節前夕來攪局的米雷颱風確定不來了,今天清晨,中颱米雷開始轉向,往日本前進,但速度還是非常緩慢,北部東北部要嚴防大雨,至於明天中秋節,北台灣也有機會看到月亮。

中度颱風米雷終於轉向了,而且角度有夠大,受到太平洋高壓的導引,原本往西走,現在往東北偏,但是移動速度還是緩如牛步,一個上午都在原地打轉。

氣象預報中心課長呂國臣:「是有打轉的現象,預計它的氣流會逐漸轉向台灣的北北東方向移動,不過因為它移動的速度很緩慢,所以對台灣北部、東北部海面航行作業船隻還是要非常注意,目前情況來看,這個颱風對陸地的威脅已經逐漸減輕,反而是海面上來是要留意。」

好消息是中颱米雷確定會往日本前進,海上颱風警報可望下午解除,但是受到外圍環流和東北季風的雙重影響,氣象局針對北部以及東北部發布大雨特報,明天(28日)中秋能不能看到月亮,還是有機會,但還是要看米雷颱風走的有多快。

呂國臣:「晚上颱風就會順利走到琉球北方這個地方來,相對來講,雲系對台灣的影響也會相對減少,北部地區還是屬於雲量比較多的情況,是有機會可以看到月亮的,可能比較接近山區雲量就會比較多一點,平地來講,明天晚上看月亮的機會還是有的。」

至於中南部地區,天氣完全不受影響,賞月指數百分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7

0.0368

0.1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