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業者推寵物定型化契約 引抨擊

記者 謝曜州 李皇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9/28 12: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如果您要買寵物,可要多注意!寵物工會在今天正式推行「寵物買賣定型化契約」,規定買方在期限內,檢驗出寵物有疾病的話,就可以要求更換。不過這樣的新制度卻引起生命關懷協會不滿,認為業者把責任推給消費者,而且只能換不能退,更是獨厚業者。

3歲多的拉不拉多犬-底迪,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寵物主人:「坐!汪!拜託!」

立法院裡來了這麼多可愛的寵物,他們的主人都是要向立委陳情,抗議寵物工會在今天正式推行的寵物買賣契約,這份契約規定在買賣之後,買方在48小時內在指定的醫院內,檢驗出寵物有發燒、下痢、肺炎,或是在5天內檢驗出傳染性疾病、半年內檢查出遺傳性疾病就可以要求更換寵物。

陳情人:「腹膜炎在貓的體內會潛伏期會高達14天,貓瘟也差不多會6-7天,可是這個寵物契約只有擔保5天,是不是很不公平。」

關懷生命協會認為這樣的規定,獨厚業者。陳情人:「契約裡面也沒有註明說多久時間之內,會給我們一隻新的寵物,我們這樣子會很質疑說,這樣子的一個契約的內容,比較偏向業者。」

關懷生命協會還說,寵物交易原本是靠民法的一般買賣規範,現在業者自行推出定型化契約,要求買方自己檢驗寵物,出了問題只能換不能退,比民法的規定更不周延,明顯對業者有利。

如果您現在想要在家裡添個可愛的寵物作伴,把牠買回家的同時,最好注意一下契約的規定,免得將來出了問題,得不償失。

寵物交易換貨3原則:

1.48小時內驗出發燒、下痢、肺炎

 

2.5天內驗出傳染性疾病

3.半年內驗出遺傳性疾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寵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3

0.0337

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