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瓜葉含抗癌引朵素 一斤喊到100元


發佈時間:2004/09/28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以往農業時代,家家戶戶用來餵豬的「地瓜葉」最近搖身一變,成為生機飲食的當紅炸子雞。營養師說,由於地瓜葉含有引朵素,再加上纖維素高,是很好的抗氧化物,更讓地瓜葉的身價翻兩翻,以往一斤10幾20元就能買到,現在價格飆漲,品質高的地瓜葉,一斤要價100元。

深墨綠色、看起來不太起眼的地瓜葉,被擺在攤子最不顯眼的位置,老闆娘說,上次大水過後,供不應求,再加上最近有越來越多的人相信,地瓜葉的神奇功效,讓價格足足漲了一倍之多。市場菜販︰「說這個很好,能夠治病。」記者︰「什麼病?」市場菜販︰「這對人體很好,又不含防腐劑,沒什麼其他有害的東西,吃了很好呀。」

在黃昏市場裡,這樣品質中等的地瓜葉,一斤要價50元,老闆娘說,如果標榜有機種植、不含農藥,等級更高的可以賣到一斤100元,營養師說,抗癌抗氧化,地瓜葉真的效果不錯。

三總營養科主任金惠民︰「它的Beta胡蘿蔔素是非常高的,維他命C也還算可以,然後還有它的葉酸值非常的高,然後膳食纖維也很高,我想比較強調是這幾樣,它都在讓我們身體裡面過度氧化的作用可以減少,它是屬於抗氧化劑。」

營養師說,具有抗癌功效的,還有同屬十字花科的小白菜、油菜和花椰菜,以往用來養豬的地瓜葉,現在變成生機飲食的當紅炸子雞,真可說是「十年風水輪流轉」的最佳寫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瓜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7

0.0460

0.1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