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迎風挺浪搶救海豚 瘦弱疑遭棄養

記者 謝古菁 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0/04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苗栗縣通宵海邊今天被人發現一隻擱淺的瓶鼻海豚,海巡署的弟兄和附近民眾全都加入搶救行列。鯨豚專家發現,這隻瓶鼻海豚大約300公斤重,摸得到排骨,算是相當瘦,加上尾鰭有個凹形印記缺口,不排除可能是隻遭人棄養的海豚,搶救到傍晚,這隻海豚還是不幸死亡。

一隻長約250公分,重達300公斤的海豚,突然造訪苗栗通霄海邊,受困在沙灘上,海巡隊員找來毛巾和衣服,不斷灑水,保持海豚濕度。

海豚的身體一動也不動,身上沒有傷口,可能是在汪洋大海中迷了路,才會受困淺灘,海豚志工翻開魚類圖鑑,發現牠是瓶鼻海豚,必須先就近送到西濱海洋生態園區抽血觀察,確定海豚是健康的,才會送回大海。鯨豚搶救人士張玉城︰「牠的肚子非常削瘦,用手就可以摸到牠的排骨,表示牠在水裡面,幾乎是找不到食物來吃。」

頂著強勁的東北季風,搶救人員不斷的安撫,一旁的民眾也利用這個機會,對小朋友上了一堂保育課。民眾︰「叔叔在救牠,為牠沖水,牠快死了。」民眾︰「不會啦,不會死掉。」

擔心海豚安危的小朋友,把握機會伸出小手撫摸海豚,這麼近距離接觸,又興奮又害怕,只可惜這隻海豚經過獸醫搶救,還是回天乏術,在傍晚6點鐘左右,不治死亡,未來將製作標本,作為海洋生態研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海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6

0.0346

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