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僑胞 國父革命根據地慶雙十

記者 黃重添 梁偉雄 香港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0/09 14: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國慶前夕,香港僑胞今天早上在國父革命根據地紅樓舉行向國父遺像鞠躬禮,面對台灣最近本土意識抬頭,有香港民眾希望台灣不管是誰執政,都應該要認同國父創立的中華民國。

香港民眾(中華民國國歌) :「以建民國,以進大同。」

幾百位香港僑胞頌唱中華民國國歌,手揮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國旗,參加由民間團體在國父革命根據地屯門紅樓,舉行向國父遺像鞠躬禮,慶祝93年度國慶,台灣駐港機構代表、僑選立委和香港民主派人士都有應邀出席,當中也有黃埔軍校的老兵一同高呼中華民國萬歲。香港民眾:「中華民國萬歲!中華民國萬歲!中華民國萬歲!中華民國萬歲!三民主義萬歲!三民主義萬歲!萬歲!」

有香港僑胞認為不管台灣要如何本土化,要如何去中國化,都還是國父孫中山先生所創立的中華民國。香港民眾:「台灣的本土化,我覺得不是太喜歡,無謂無搞亂,跟隨條路走就可以,發展民主就可以。」香港中山學會會長陳之望:「(本土化)這個可能就是整個可以講是一個趨勢了,但是我們希望不管怎麼樣,希望就是民進黨執政的話,我們希望還是大家還是認同中華民國。」

1997年大陸接管香港之後,基於現實的政治環境改變,紅樓不能公開舉行升旗儀式,以慶祝雙十節的名義,插滿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替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4

0.1450

0.3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