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美布朗大學臥虎藏龍 台灣名人最愛

記者 白心儀 鍾德榮 美國羅德島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0/17 17: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許多台灣名人的第二代,為了遠離鎂光燈的焦點,紛紛到國外求學。美國東部羅德島,有一所長春藤名校布朗大學,包括台北市長馬英九的女兒馬元中,以及大導演李安的兒子都在這裡唸書,TVBS的鏡頭就帶您獨家進入布朗大學,一探名人第二代的在校生活。

迷你的校園,優雅的環境,這是布朗大學給外界的第一個印象。重視個人隱私,講求自由學風的特質,讓這座有240年歷史,位在美國羅德島州的長春藤名校,臥虎藏龍,許多台灣名人紛紛將子女來布朗大學唸書,學校裡的台灣留學生已是見怪不怪。但是,這個學期來了一位新生,讓許多男同學忍不住多看兩眼,她就是台北市長馬英九的小女兒,馬元中。

記者︰「你有試著讓馬市長的女兒加入台灣同學會嗎?」布朗台灣同學會會長蔡崇嘉︰「有啊!怎麼會沒有,但是都找不到她的人,不過人家不要,就是不要,也不勉強。」台灣留學生梁傑舜︰「我認為馬元中真的很低調,她應該不希望大家認出她是馬英九市長的女兒。」

馬元中很低調,即使在新生訓練當天,記者找遍校園和新生宿舍,都看不到馬元中的身影,除了馬市長的寶貝女兒,國際大導演李安的公子,也在布朗大學藝術系就讀。台灣留學生梁傑舜︰「我和他(李安的兒子)美術課同班,他人很好又很有藝術天份。」記者︰「你們有見過他的爸爸嗎?」台灣留學生梁傑舜︰「沒有,我們很想請他來演講,但是李安真的很忙,他忙著拍電影。」

而新光集團的第三代,以及台灣多位外交官的子女,也選擇在隱密性高的布朗大學深造,現任立委龐建國也是布朗社會研究所的博士,學生們有人希望遠離父母的光環,有人想要暫時迴避媒體鎂光燈,小小的布朗大學,也就這樣成為台灣名人的最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元中#布朗大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1

0.0463

0.1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