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炸彈?圓柱安裝計時器 砸落金門一民宅

記者 張章琪 金門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0/20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金門一間民宅今天突然被一個從天而降的圓柱砸破一個洞,這怪東西上面既有計時器,又寫「上海製造」,讓金門戰地老百姓一時間懷疑是對岸空襲炸彈,結果呢?當然是想太多囉!

什麼東西砸破金門民眾屋頂的遮陽板?金門居民︰「這個氣象探空儀,最主要探測對流層裡面的一些天氣的狀況。」

金屬表面,直徑30公分的圓柱,還有計時器,不會是對岸飛來的炸彈吧?唯一可以辨識的,是寫著「上海製造」;既然是天上掉下來,就請金門唯一了解天象的專家來看,原來這叫「氣象探空儀」。

氣象主任說,這個氣象探空儀應該是從上海發射,在對流層活動,可能受到陶卡基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加上電力不足,在高空往南飄流,經過台灣海峽,正好掉落在金門。

1公斤重的探空儀平均可飛1萬3千到1萬5千公尺的高空,當電力用盡後,理當緩慢降落,但從遮陽板損壞的情況來看,無疑的是直接落地。金門氣象站主任︰「通常它會加裝一個降落傘,可能是因為降落傘沒有打開或者損壞。」

記者︰「好在那東西不會爆炸?」金門氣象站主任︰「好在沒爆炸,要不然很危險。」

謎底揭曉,這個從天而降的禮物和戰事無關,金門前線戰地的老百姓,可鬆了一口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3

0.0340

0.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