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冬令進補羊肉爐 進口劣質肉充斥

記者 李若慈 彭光煦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0/22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天氣慢慢轉涼了,很多人開始冬令進補,受到組合牛肉事件的影響,很多民眾不敢吃牛肉、改吃羊肉,但是最受歡迎的羊肉爐,竟然傳出有黑心業者專賣國外拿來當飼料的頭頸肉,價格一差就是三倍,怎麼樣分辨新鮮的羊肉爐,一起帶您去看看。

記者:「吃羊肉爐,要吃得新鮮,肉要怎麼挑?每一個步驟都是學問。」

TVBS記者李若慈:「香噴噴的羊肉爐讓人垂涎欲滴,不過市面上居然出現了黑心羊肉,老闆特地教我們怎麼分辨。」

羊肉爐業者:「一般如果進口的都會灌水,羊進口要冷凍,所以都灌水讓牠結冰,這種乾乾的才是現宰,脖子肉要看你怎麼處理,脖子肉不好,小羊都是從這裡(脖子)打針。」

進口羊肉泡過水,會有腥羶味,而頭頸肉外國人覺得打過疫苗,根本不敢吃,只拿來當飼料,價格更是低三倍;國內一些黑心業者不是拿它充當一般羊肉賣,要不就是混著羊肉來個魚目混珠,反正只要加很多中藥味道重,消費者根本吃不出來。羊肉爐業者:「(進口的)成本一隻差(低)了3倍,成本差3倍,進口的不能煮薑絲,進口的都煮中藥。」

羊肉好吃,而且滋補,不過要吃之前,您可得先睜大眼、仔細挑,業者教了一個最方便的辦法,只要湯頭越清,羊肉一定越新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羊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3

0.0375

0.1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