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0年歹徒鋼管槍殺警 手法凶狠

記者 張耀中 花蓮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0/27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刑事局會同花蓮警方漏夜借提受刑人,並大舉開挖搜索兇槍,是為了追查花蓮兩起殺警奪槍案。90年有歹徒以鋼管槍殺害一名警察後奪走他的槍枝,又在92年用這把警用槍殺害一名哨兵,再搶走哨兵的步槍,這兩個重大刑案,已經鎖定是同一批歹徒犯案,但案情始終沒有進展,直到三年後的今天,才重新露出曙光。

90年4月24號晚間,花蓮縣新城分局三棧檢查哨警員李建南正輪值勤務,歹徒從右側窗戶,以土製鋼管槍發射鋼彈,從李建南背部貫穿,前胸被炸出手掌大的傷口,更在左側牆壁炸出深4公分、直徑15公分的大窟窿,李建南隨身佩帶的九○手槍及24發子彈全被奪走,人更當場身亡,案件至今未破。

隔2年,92年2月,海巡局岸巡83大隊南海園營區,又發生一名哨兵吳正忠遭歹徒連開十多槍,並被奪走步槍,而事後證實射殺哨兵的槍枝,就是當時歹徒從員警李建南手中奪走的警用配槍,顯然是同樣的歹徒,在花蓮犯下兩件殺警奪槍案,至於是一個還是多名歹徒涉案,警方一直旁敲側擊,直到三年後的今天,鎖定一名犯下重大刑案被判20幾年才入獄的何姓嫌犯,偵訊後坦承涉案,才讓這兩件重大的殺警奪槍案,重新露出曙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5

0.0388

0.1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