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傳統鐵鍋人氣旺! 買氣直逼不沾鍋

記者 林志偉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2/23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市面上的鍋子琳瑯滿目,有不鏽鋼的不沾鍋,還有名廚代言的鍋子,在各種商品環伺之下,在桃園菜市場裡頭,卻有一款傳統手工鍋,外表看來黑黑的,平凡無奇,但一賣就是20年,2年前把通路拓展到網路上,意外爆紅,還成了網路上的人氣商品。

媽媽們煮菜最怕的就是煮菜很難熟,還有油膩膩油鍋不好刷,更擔心的還有鍋子裡富含的材質,在高溫下可能危害人體,市面上鍋子琳瑯滿目,有的主打大廚代言,好煮好清理;有的主打不�鋼材質,標榜耐用。

不過在桃園的菜市場裡,有一款黑嚕嚕的鐵鍋,看來平凡無奇,賣之前得經過火烤,買回家後還得細心保養,卻成了網路人氣鐵鍋,甚至還有網友揪團合購。老闆:「像現在在宅配的,有人說好用,有人訂8個,還有人訂13個,越買越多個。」

和市面上的鍋比一比,傳統鐵鍋用的是百分百生鐵,導熱快,煮菜容易熟,不過容易生鏽難保養,一般的多層複合金鍋,用的是鋁合金、鈦陶、不鏽鋼,兩種鍋子價錢相比,傳統鍋600-800元,一般複合金鍋約在3000元上下,價錢較貴。老闆:「有人去買高級鍋,白鐵的啊,很多層的給她,結果就燒焦,刷到抓狂,結果跑回來買。」

手工鐵鍋較天然,不過得費心保養。老闆:「把多餘的油刷掉不要,留下好的油膜(養鍋)。」

傳統鐵鍋耗時費工,而複合金鍋外觀較美觀,不管哪種鐵鍋都有一定客群,就看消費者著重的功能性,以及自身的喜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傳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7

0.0482

0.1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