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塞!礁溪4大名店 遊客擠爆交通亂

記者 簡大程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1/03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雪隧開通後縮短交通時間,也讓宜蘭礁溪湧現人潮,而在地名產及糕點也成了遊客必買伴手禮。TVBS直擊發現,宜蘭礁溪路4段到5段,每到假日就會大塞車,因為短短不到2公里,就有四大名店,遊客買名產隨意停車或是冒險穿越馬路,險象環生,店家花錢找警衛指揮交通,警方也全天站崗開單,還是無法紓解塞車狀況。

為了買名產,女子違規穿越馬路,害得駕駛急踩煞車,往前走,前方車輛卻突然停車,還大剌剌佔據右側車道,往左切又有4名遊客想闖越,還有2輛休旅車斜停擋路,怎麼鑽都沒路,交通大打結。

每到假日,宜蘭礁溪著名的名產街就是這樣交通大亂,人車爭道險象環生。當地居民:「居民在交通上會比較不方便。」記者:「每天都有(站崗)嗎?」奶凍捲店警衛:「有呀。」記者:「幾點到幾點?」奶凍捲店警衛:「大概中午的時候。」記者:「中午一直到關店嗎?」奶凍捲店警衛:「沒有沒有,到大概7、8點。」

遊客多,車子隨地亂停,造成大塞車,業者還花錢請警衛維持秩序,但交通狀況沒改善,警方假日全天候站崗疏導,開單也沒用。

雪隧開通,為宜蘭礁溪帶來人潮與錢潮,光是礁溪路4段末端到5段,就能看到專賣奶凍捲的名店、網路超夯蔥油餅攤位,以及知名麵包店、湯圍溝溫泉,最末端還有桶窯雞,每間名店都有擁戴者,假日人車從早到晚都沒停歇。

麵包店警衛:「我們來指揮交通以及進出的狀況,巷口不要擋到別人的車道。」

名產街夯,鄉公所樂得多收入,也在街尾蓋了一座公有停車場,紓解塞車狀況,但遊客為了方便,車子一停就進店消費,與新北市深坑臭豆腐街相比,顯得混亂許多,加上當地名產街也帶動房價,沒有地點可增蓋停車位,讓礁溪名產街每到假日,就是這樣塞塞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礁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7

0.0688

0.1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