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洲最大核廢料處理場 日本直擊

記者 邱沁宜 鄭光達 日本青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0/31 08: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核廢料最終處置場該設在哪,這個議題多年來在台灣爭執不休,也引發蘭嶼、台東等地方民眾激烈抗爭,不過日本早在十幾年前就設立亞州最大核廢料處置場,當地民眾所得這幾年還大幅躍進,TVBS記者實地走訪日本,帶回來村民和核廢料共存的故事。

台灣人民不斷發出怒吼,不希望核廢料處置場設在自己的家園;然而核廢料處置場真的不能和民眾共存嗎?TVBS記者邱沁宜:「田之浩六所村村長邀村民去美國、法國參觀核廢料處置場,發現日本比他們做得還安全多了。」

這座處置場目前已經儲存將近30萬鋼桶的核廢料,雖然六個所村人口相對較少,不過地方民眾也曾和電廠歷經好幾年的激烈抗爭。六所村村民田中先生:「以前會很擔心,但到現在都沒有出現問題,現在又有這些設備,可以唱歌、泡溫泉,我覺得很幸福。」

除了讓村民實地了解安心外,日本政府更拿出高達60億日圓的回饋金,重建六所村;五星級的養老院,目的希望村民老有所終,社區跳舞教室造價高檔,收費低廉的溫泉會館成了村民最佳休閒去處。

六所村從一個日本窮村落,在核廢料處置場設置後,帶進上千個工作機會,現在村民的所得比整個青森縣民還高出5成,日本經驗或許值得台灣思考借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核廢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3

0.0383

0.1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