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票沒翻 舉證不足 當選無效陳呂勝訴!


發佈時間:2004/11/04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當選無效之訴,高院今天一審宣判,駁回連宋,陳呂勝訴,大驗票後兩造票數都有減少,雙方差距由原本的2萬9千多票,縮小成2萬5千多票;而原告的連宋陣營提出,包括公投綁大選、319槍擊案、啟動國安機制等非法妨害投票,法官認定連宋舉證不足,陳呂勝訴。

民眾︰「抗議司法不公!抗議!抗議司法不公!」

4點整,法官一宣判完,高喊抗議的聲音此起彼落,當選無效之訴,連宋敗訴,扁呂繼續坐鎮總統府。

但國親律師團表示,這只是上半場,還沒結束。國親律師李宗德︰「以球賽來做比喻的話,這個是第一節或者是上半場,最後結果還不知道,我們對最後結果,還是相當有信心,我想公平和正義我們是不會放棄。」

前來聆聽判決的支持者,怎麼也不能接受。國親支持者︰「都沒有證據嘛!宣判怎麼能成立!」

獲判勝訴的綠營則是呼籲對手,要理性、承認失敗。綠營律師顧立雄︰「在這個時代,沒有任何政治黑手可以侵犯司法這個領域,希望大家能夠尊重司法,相信司法,因為畢竟這裡是我們大家共同守護的一塊土地。」

當選無效訴訟,最主要爭點在於票數不實。有效、無效票,法官最後認定,扁呂從原本領先29518票,驗票結果,差距縮小3900多票,領先25563票,還是勝選的一方。立委柯建銘:「只有承認失敗的人,才有可能重新站起來,不要再自欺欺人了。」

原告舉證不足,有關公投綁大選、啟動國安機制爭議,法官認為,這些都不足以強迫選舉人意識,妨害投票結果。高院發言人溫耀源︰「原告主張319槍擊是自導自演的,就必須要他自己就其主張負起舉證責任,但有關原告提出的證據方法和相關資料,就是對疑點重重的質疑,都不足以證明319槍擊事件是被告自導自演。」

這是高院重要見解,就看國親又會拿出什麼證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39

0.1062

0.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