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冥紙雞蛋飛!信合社向中信銀要股金


發佈時間:2004/11/05 12: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今年七月鳳山信用合作社因為逾放比過高,負債18.6億元,而被中信銀標下,今天有數上千位社員北上灑冥紙丟雞蛋,說要向中信銀追討5億多元股金,不過中信銀說,根據買賣契約他們不用支付這筆錢。

上百萬張冥紙漫天飛舞,灑向中國信託金控總部,上千位北上抗議的鳳山信用合作社員工,接著發動一波一波的雞蛋攻勢。鳳山信用合作社社員:「我們來幹麼嘛!沒有欠錢我們來幹嘛!」中信銀副總王正新:「不要激動!」

抗議員工氣憤的跨越蛇籠,和舉起盾牌,全副武裝的員警發生肢體衝突,而接受陳情抗議的中信銀副總王正新,則在推擠中被狠狠的推了一把。鳳山信用合作社社員:「今天中國信託你要接收鳳山信用合作社,你應該概括承受,為什麼這樣我們所有的錢(股金)就不見了。」鳳山信用合作社社員:「有的老人股金都是退休金轉進去幾百萬幾十萬,今天為了上來這裡抗爭,在湖口就有一個老年人中風。」

民國46年成立的鳳山信用合作社,因為逾放比過高,負債18.6億元,今年七月被中信銀以11.4億元標下,但是辦理交割後,中信銀依照契約表示他們不會歸還4萬多名員工,5億多元的股金。

中信銀副總王正新:「所謂股金的返還,根本是對方的期待,雙方協議的問題,沒有法律的問題,我們概括承受的是資產負債營業額,我們沒有承諾返還股金。」

中信銀的回應,讓社員們相當失望,轉向立法院向院長王金平討公道。鳳山信用合作社社員:「我們賺得辛苦錢,中信銀不願還我們,我們好可憐,院長你要幫助我們。」立法院長王金平:「以前8家信用合作社被接管,全部都有把股金歸還社員,第九家一樣要比照辦理。」

金管會不願直接下定論,在下星期二將邀中信銀以及鳳山信用合作社社員代表,召開協調會,把問題徹底解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信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272

0.1497

0.4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