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色太陽花 營造社區 月收500萬

記者 辜士陞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1/05 15: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嘉義縣朴子市的向日葵花季開鑼了!在一個小小的社區裡,向日葵原本只是農民在休耕時拿來當成綠肥種植的,沒想到為了推展觀光大量栽種,現在向日葵在短短一個月的花季裡,至少替社區帶來了500萬以上的收益。

黃澄澄的向日葵花海,猶如畫般美麗夢幻,有人坐著牛車慢慢品味欣賞,有人拿起相機,想把豔麗的花影給留住。對於迎著太陽的向日葵,小朋友們也不陌生。老師︰「哈姆太郎都是吃什麼(種子)?」小朋友:「向日葵種子。」

這裡就是朴子的南竹社區,讓人驚豔的向日葵,花期只有短短的一個月,卻為社區至少帶來500萬以上的收入。農民︰「一分地有灑太陽花來種以後,明年種的(稻米)產量較好,一分地多收四、五千元。」

向日葵原先只是農閒時種植的綠肥,30公頃的面積,每年幫農民增加一150萬的稻作收入,沒想到這麼大面積耕種後,觀光價值比稻作高出兩倍以上。村民︰「賣這東西是湊熱鬧,很有趣。」

配合政府規畫,推出向日葵花季活動,社區裡攤位林立,你還可以回味一下古早的玩藝,刺刺繡、推推石磨,大夥玩得很開心,連續兩年來,觀光客的人數從3千爆增為6千,今年預估吸引1萬人次以上。農民︰「向日葵花讓年輕人知道南勢竹比較想回來。」

阿公阿嬤很開心,怎麼也沒想到,美麗的花海,為他們帶來高經濟效益外,還帶回了他們朝思暮想的異鄉遊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7

0.0352

0.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