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歷史大分割 老師︰違背史實 教不出來

記者 張惠民 黃建國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1/10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歷史課本即將出現大變革!台灣史成為重頭戲,而包括台灣地位未定論的舊金山合約、中日合約,都將納入教材。學生說,教學似乎受到了政治力介入,而老師更認為,違背史實的東西,他教不出來。

TVBS記者張惠民︰「翻開高中歷史課本,可以看到現在是以明末清初做為分際,分成上下兩學期來教學,不過從95學年度開始,卻要從民國34年來做為分別,而且以台灣史列為第一優先,老師們擔心,學生們根本無所適從。」

明明要唸的書已經夠多了,歷史教材卻還一改再改!即將受到衝擊的,就是目前二年級的國中學生,而看在高中學子眼裡,同樣都是壓力。

高中學生︰「歷史課本就是當權者寫的東西,所以其實我覺得心態還是要調整,蠻辛苦的就是了。」

高中學生︰「我們已經唸了那麼久的書了,然後突然間變成這樣的話,可能觀念就會太狹隘,然後學生可能學的就沒有那麼多。」

將台灣史擴增成一學期,中國史大幅縮短,時間由近到遠不說,教不完也是一個問題,對教學師長而言,盡是無奈。高中歷史老師李彥龍︰「主政者的政治態度,政治立場不一樣的時候,那他們可能同時會透過政治力上,對教育做適度的,做過度的介入,那其實我們真正擔心的是這個。」

高中歷史老師陳慰先︰「違背史實的東西,我個人不會教。」

老師們強調,教育摻雜政治,對學生絕對有害無益,而他們也希望聯合全台北市、甚至全省的高中教師意見,讓教育部真正聽見基層的聲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歷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0

0.0379

0.1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