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勇闖邊疆,西南大蒐秘】中越邊境 交易市場熱絡


發佈時間:2004/11/12 10: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在廣西有一項相當重要的經濟來源,那就是大陸和越南的邊境貿易。今天的大陸西南專題,要帶你去看看越南的特產蛇酒以及外銷到越南,最大宗的產品--內衣。

耳邊聽到的是越南的音樂,眼睛看到的是越南的食品。不過這裡不是越南,而是在中越邊境的浦寨邊貿市場。每天中越兩國的商人就這麼一來一往的進行邊貿交易。因此,所有越南產品,你想的到的,你想不到的,這裡通通都有。攤販︰「這裡兩條蛇嘛!一條是竹葉青,一條是眼鏡蛇。還加上西洋蔘,這個酒泡了三年,可以治風濕。」

這裡是中越邊境的浦寨交易市場,可不要小看這裡的交易方式相當簡陋,這裡的交易金額每年達到新台幣40億元以上,而且是台灣商人進入東盟十國的重要門戶之一。

越南樣樣生活必需品都要依賴大陸,因此在這裡什麼東西都可以看的到。就連女性內在美在邊貿市場都是處處可見。大陸商人︰「咱們質量和手工藝比那邊(越南)要好啊。」

大陸的內在美,越南女子個個愛用。瞧!這成堆成堆的內衣,全部都是要銷往越南。事實上,廣西邊貿還可以常常可以看到一些,戴斗笠、蒙頭巾的婦女聚在一起,手上、懷裡拿著大疊越南幣和人民幣,但是卻一點也不擔心被偷被搶,當然也絕對不會有人取締。這就是公然的黑市交易。

而因為這裡太靠近越南,所以要收到越南的電話訊號並不是難事。既然如此,商家只要買一張越南的行動電話卡,就可以做起公共電話的生意。套一句廣告詞,在中越邊境真的是「什麼都有,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1

0.0338

0.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