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靈骨塔詐財 花60萬買一堆壁紙

記者 林珮霖 李偉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1/15 18: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現在很流行買生前契約,但要小心其中可能暗藏陷阱!台北有一位張先生,花了60萬,買了草坪式還有階梯式的靈骨塔,沒想到現在公司倒了,權狀變成壁紙。消保官提醒民眾,從今年起生前契約一定要交付信託,就算公司倒了,還能保障消費者拿回七成現金。

TVBS記者林珮霖︰「隨著生死學盛行,大家對生後之事越來越不避諱,但許多不法業者將靈骨塔或生前契約,透過直銷或老鼠會方式,讓很多人不但沒賺到佣金,反而會賠上所有老本。」

54歲的張先生,帶我們來到位於金山,背山面海的這塊墓園,傷心的說靈骨塔公司,是名符其實的騙死人。

草坪式的自己住,張先生還買了對面,看似雄偉的靈骨塔,一買就是十多格。被害者張欽喜︰「想說給他買下來,人生的最終棲息地,花多少錢,就這麼一小格就20萬,但現在老闆跑了,也找不到了,唉。」

公司倒了老闆跑了,誇張的是,靈骨塔還整個轉手,換手再賣。張欽喜︰「後來就再拖,說後面有一個軍方的飛彈營,使用執照申請不下來,已經蓋到這個階段,再來就可以放這個納骨塔。」記者︰「你買的位置呢?」張欽喜︰「這一排,橫的那一排,總共買了12個。」

建商陳先生︰「他(買主)這樣買也很頭痛。」記者︰「以後大家都會來找?」建商陳先生︰「對,我才說你要找(老闆),他是他們,我是包工程的。」

拿著厚厚的權狀,求訴無門的張先生,找上消保官。北縣消保官何瑞富︰「剛我們和工務局查證,上面寫的建造營造執照,這個號碼是不存在的。」

就是因為太多人被騙,消保官要提醒大家,今年開始對於生前契約,有了嚴格規範。何瑞富:「依法把從消費者那收到的錢要交付信託,970%要交付信託。」

生死一線間,要想安心的走,生前契約可得小心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前契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445

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