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西蘭電影經驗 台灣電影借鏡

記者 岑永康 高志亮 紐西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1/17 15: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魔戒三部曲,讓人注意到紐西蘭不只有農夫,還有頂尖的電影人才,其實,這個南半球偏遠的島國,資源並不豐富,拍片還需要政府的輔導金,但現在,在全球影壇佔有一席之地,許多經驗值得台灣借鏡。現在魔戒的後製公司,跟還跟台灣合作拍攝白蛇傳,要打造一部東方的魔戒電影。

史瑞克2在全球票房開紅盤,魔戒三部曲在奧斯卡橫掃千軍,很多人以為這是好萊塢的傑作,但是除了出錢的大老闆跟部分演員之外,導演、編劇、拍攝到後製特效都是紐西蘭出品。

人少又偏僻的紐西蘭,讓一項唯我獨尊的好萊塢演員也佩服怎麼辦到的。在紐西蘭念電影,同時也是魔戒導覽中文版的作者胡致華有深刻的體會。魔戒導覽中文版作者胡致華︰「他們的孩子從小所受的教育就是,你沒有任何的資源,你想要什麼東西就是自己做,你自己動手做。」

缺乏資源,紐西蘭人習慣土法煉鋼,加上啟發式的教育跟美麗的大自然,把紐西蘭的電影推上世界舞台,台灣現在也向紐西蘭取經。導演侯德建跟參與磨戒特效的oKtobor合作,拍攝白蛇傳。

我們前往奧克蘭辦公室拜訪,因為商業機密不開放,透過視迅,工作人員對於西方人來雕塑一個東方神話故事的角色躍躍欲試。魔戒後製公司工作人員Dean︰「我想這個計畫(白蛇傳),有趣的部分在於結合東方跟東方的哲學,去創造一個全世界通行都能接受的故事。」

白蛇傳現在還在集資的階段,預計2008年登上大螢幕,被期待做出華人魔戒的氣勢,難仁可貴的是紐西蘭人不吝嗇,願意跟台灣的春秋影業合作,把後製特效的技術轉移,為台灣逐漸沒落的電影工業打一劑強心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4

0.0613

0.1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