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要國民黨改黨徽 內政部立場遭質疑!

記者 李昀臻 鍾德榮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1/22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國民黨黨徽和國徽相似度太高,內政部以政黨主管機關的身分,要求國民黨盡速更改黨徽,但由於沒有法源依據,政務次長李進勇說,他只能「道德呼籲」,這也讓記者會現場出現質疑聲。

內政部政務次長李進勇:「黨徽跟國徽有所混淆,國民黨基於一個政治團體的立場上,他應該自己去檢討,自己去反省。」記者:「那也是他自己去檢討,自己去反省而不是...」

內政部政務次長李進勇:「我們站在一個政黨的主管機關立場,我想我們做這樣一個呼籲,也是非常適切的。」記者:「那以前不呼籲,現在陳總統說了才呼籲?」內政部政務次長李進勇:「我不要說這些!」

面對記者追問,李進勇乾脆不答,內政部研擬修改國徽國旗法,但似乎無法在陳總統限定國民黨改國徽的3個月期限內完成。內政部政務次長李進勇:「修法完成之後,目前我們是做一個呼籲。」

記者:「現在根本沒有任何法可以約束,所以你只是道德呼籲?」內政部政務次長李進勇:「我沒有否認這一點,所以大家不必太激動,原則上我們修法的方向,不是你國民黨不改,我們就去改國徽,那沒有道理嘛!那國民黨未免也太鴨霸了!」

在場一片譁然,李進勇楞了一下,急著想辯解,還是作罷。內政部政務次長李進勇:「沒有其他指教了吧!那我們就到此結束,謝謝大家!」記者:「有有有!」

記者越問越麻辣,李進勇乾脆閃人。記者:「國旗跟梅花.....」

問題還沒問完,李進勇頭也不回,轉身離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黨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4

0.0433

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