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陸官校歌歌詞「黨旗飛舞」 引爭議

記者 謝曜州 李皇龍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1/24 13: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國民黨黨徽和國徽太過相似引發爭議,但您大概不知道,儘管軍隊已經國家化了,但是陸軍官校的校歌第二句就是「黨旗飛舞」,這裡的「黨旗」指的就是國民黨黨旗!校方說這是因為當年黃埔建校時的歷史背景,才會出現「黨旗」這兩個字,現在就算要修改歌詞,權責是在國防部,他們現在只能照原有的校歌歌詞,高唱「黨旗飛舞」。

這裡是陸軍官校,每天早上6點,全校師生都會高唱陸軍官校校歌,但您知道嗎?校歌歌詞的第二句就寫著「黨旗飛舞」。聽清楚了嗎?再聽一次。

「黨旗」指的是哪一黨?從黃埔軍校的建校歷史,不難找出答案。這樣的歌詞,在現在黨徽、國徽,黨歌、國歌的爭議中,變得有點敏感。陸軍官校幹部︰「他當然是有歷史背景在,我們今天為什麼不改,不改代表我們不把他當一回事。」

校方說修改校歌的權責在國防部,而這首校歌被歷屆將領傳頌超過一甲子,時代演變,現在陸官學生在高唱「黨旗飛舞」時是什麼感受?自己最清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黨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8

0.0445

0.1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