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李登輝談百年之後 覓墓地骨灰撒玉山


發佈時間:2004/11/25 15: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當83歲的李前總統遇上TVBS真情指數主持人蔡康永,李前總統首度公開談到「百年之後」的事情!他笑說,自己連墓地都找好了,不需要功績墓誌銘,骨灰可以灑到玉山,因為功過,人民自有論斷。李前總統還很在乎他的漫畫造型被說成是日本人,他在節目中說,他絕對是台灣人。

哇,李前總統玩起同人誌,整套劍道服擺POSE還真有模有樣,首度這樣撩落去,還被誤會,老人家在意到碎碎唸。前總統李登輝︰「被人家罵你不知道啊,李登輝是日本人,不是這個意思啊!」

都83歲了,李前總統玩變身放得開,在「輝!李塾」網站還有專屬漫畫卡通,男主角當然緊緊盯著瞧。李登輝學校學生林昶佐︰「這個很好看,正氣凜然。」李登輝︰「好厲害喔!」林昶佐︰「這個就是很有正義感時的感覺,這我們會放在網站上面,給人家票選說看最喜歡哪個造型。」

喜歡嗎?想看阿輝伯耍劍道嗎?手機營募保護程式隨時下載,隨身帶著玩,不過日本造型就真的只是造型,台灣這塊土地,才是最愛。

主持人蔡康永︰「如果可以選的話,你其實有告訴所有訪問你的人說,你22歲之前是日本人,如果你可以選的話,你希望一直做日本人嗎?就是做日本人會不會比較快樂?」李登輝︰「不會的,不會的,那個客觀上,國籍是日本人嘛!」

蔡康永︰「你寧願說你是一個地球人嗎?是不是地球公民嘛?」李登輝︰「但是,是一個地球人以前,我是台灣人。」

蔡康永︰「從以前再受日本教育的時候,就沒有說希望過一個日本人的人生?」李登輝︰「不會這樣,不會。」

蔡康永︰「你希望將來的人怎麼記得你?他們提到李登輝這三個字的時候,你希望他們怎麼記得?」李登輝︰「我沒有希望,大家忘記也好。」

蔡康永︰「沒關係?」李登輝︰「沒關係嘛。」蔡康永︰「如果那個...?」李登輝︰「不要去想那個東西啊!」

蔡康永︰「你有沒有設計自己墓碑的墓誌銘嗎?」李登輝︰「沒有,開玩笑,我也沒有想過死了以後啊,埋在哪裡,墓地怎麼,我有墓地啊,我不願意啊,把我骨灰啊,散到玉山的上面也好嘛,都無所謂嘛!你不好,人家就罵你不好,你要做的好,老百姓、民眾會講得很好,這樣就好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前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0

0.0386

0.1246